忘殇

文笔不好!!!

沧浪无殇(中秋篇+)

这是沧浪最开始的一种现身方案,但是选择了另一种……有点儿迷幻的走向


      不待梦醒,或许梦碎是另一种的折磨。

      血色布满了视野之内,那原本覆着皎皎月华的人,却如断翼之鸟,于云端坠落,落入深渊之中。

       一股无力之感自心中蒸腾而起,却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,竟连一丝气音都发不出来,目眦尽裂,映出这满天的血红,将那轮明月暗淡了光华,浸润了血色。

     白衣少年飞身上前,妄图伸出手去拉住不断下坠的人,可却哪里有着黑衣人的身影?

      无底的深渊,用着漆黑将一切吞噬,看不穿,看不透。

      松动脚步,失了神采的人轻笑出声,踩空般落了下去,大张开双臂,也许这里有只鸟儿也需要落地了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白色的飞鸟俯冲而下,盘旋着扶摇而上,翎羽微动,挡住了一轮血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不可以的……鸟背上的少年仰躺着,回过神来盯着天空发呆。走马灯般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,那抹黑色,那片黑羽,那层血色。也许从那日起,就有了注定的背负,注定的前行,若有鸟儿无需落地,那么便是这只与五彩斑斓格格不入的凤凰吧。

      如何落地,又怎敢落地呢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 白衣少年晃了晃脑袋,挣扎着睁开眼睛,不放弃地盯着血色的圆月,妄图寻着那最后的一丝希望,哪怕再一次,哪怕再一眼,也是可以。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梦碎也终究是梦碎,碎裂的片段四处飘散,再不足以拼凑成完整的映像,甚至将所有的印记一再抹平,再看不清。

      炫目的光自月中扩散开来,刺得人眼睛发胀,模糊得分不清周遭,失重之感再次传来,卷入光怪陆离的漩涡之中,无法挣脱。


    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透过细小的缝隙洒在人的身上,去了些清冷,多了几分暖意。

     床上的人动了动身子,却在清醒的瞬间坐了起来,仔细地打量着周遭。

      自己的房间,却不是昨晚饮酒之处,显而易见地有人将自己带了回来,悄无声息,亦或者,故意瞒着自己罢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再次回到那处,散落的酒壶残留着一丝还未洒去的酒液,木塞掉落在不远处,却压在一片黑羽之上,随着微风轻轻撩动绒毛,带着瓶塞不住滚动。

      伸出手去,却又能地收了回来,实在是怕一 场梦境,碎裂之后再也捡拾不起来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脚步声自远处稀稀落落地响起,猛地抬起头来,只见一片黑色衣裳一闪而过,踉跄着脚步,却将将地倚在树上,没有一丝印记。

      扶住树干的手猛然收紧,指甲抠住树干却又无力地松开,希望什么的,要不该走了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耳边风动,迅速转头羽刃凌厉地攻击开来,却在瞬间被人握住了手腕化解了攻势。

     紧紧地贴在胸膛处,被人扣住了后脑,紧紧地裹在身子里,却出奇地不愿挣扎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痴痴地盯着眼前之人,与无数次梦中之景重合,烙印在深处的面庞清晰起来,那无数次断裂的碎片再一次拼接起来,却真真正正地让人失了言语,只开开合合的嘴唇不断碰撞。


       隐于树后的男人现了容貌,白发随风掀起,只睥睨一眼:“新来的帮手。”转身离去,自行解决便是。


     我命本休,幸得天助,受任偿身,终隐此影。


      墨鸦并不明晰何人救他,倒也是各取所需,利益分明。那人要他除去所有印记消失在世间,却定要他在纵横合作之时助力流沙,眼下入了流沙,倒更是要感谢这救他之人,白白送了份大礼给了自己。

      至于个中缘由,怕也是与流沙诸多牵连的那人罢了,怕也是纵横天下的人一步棋罢了。


       眼下,全了愿望便好。


       “真的是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14)